一方通行

杂食 圈地自萌

【扉泉】二次生命 7

*从一次被迫救人开始

假如泉奈复活并且救了差点死去的扉间。
此文情感方面恐怕会很慢热
无大纲无文笔的产物
可能有ooc和私设以及各种bug出没。

7

千手扉间一愣,随即想到……确实,如果此时泉奈肆无忌惮的在木叶出现,恐怕会遇上一些麻烦。

那么,“猿飞,长老们呢?”
为了木叶未来的和平发展,他还要给宇智波泉奈收拾烂摊子……
扉间又开始安慰自己道,毕竟宇智波泉奈也是优秀的战力,如果他在木叶的话,木叶也算是添一助力作为实力的象征,也是谈和的砝码。

“现在村中高层在开会。”

“在谈宇智波泉奈?”

猿飞看了一眼问话的老师,他脸色十分正经。猿飞答道,“关于宇智波泉奈的事,因为他们没有争论出结果,而且又找不到人,暂且搁置了。”

“现在应该是在谈议和的事吧……因为老师昏过去了,偏偏后天就要和谈了。长老们都很头疼。”

各国在这次战争中都消耗颇多,也是时候该议和了。这点扉间早有预料。昏迷了几天,还好没错过临近的会谈。他忽然又想起一事,起身道:“镜现在在哪?”

猿飞有点犹豫地答道:“在家吧?”他记得镜现在没有什么任务。

“那我们现在去宇智波族地。”

猿飞就看着老师穿好自己的战甲,看上去很像是要去打架。他神经一跳,感觉今晚不会太平。
但这担心倒是过虑了,扉间只是想以防万一,他毕竟是个比较谨慎的人。
不过扉间也没想到,某个惹祸的人并不在宇智波一族。

——

千手扉间上门的时候,迎接他的却是一张熟悉的面孔——宇智波火核。

“他不在。”

虽然没点明他是谁,扉间却领悟了他说的是泉奈。

火核又道:“你醒了,泉奈大人也该回来了。”

扉间嘴角一抽,这话听起来好像有歧义,实际却是在说“你醒了(好帮他解决一下身份问题),泉奈大人也(没什么阻挠就)该回来了。”

“长老?”

火核回头,不知何时来的,宇智波镜正一脸乖巧地看着他。火核状似疑惑道:“你不睡觉在干什么呢?”

“听到有声音就出来了。”镜默默地把那句“还没到睡觉时间吧”给咽了下去。

“你们聊。”
火核说完就走,似是对他们要说什么不感兴趣。

“还是在外面说吧。”扉间对着镜道。

事实上扉间并未进入内宅,对于在宇智波宅内谈话这件事……他总觉得很奇怪。

这次也是事情有些赶才过来,还是因为和平会谈就在这几天,他在睁眼时就要赶紧把木叶的隐患都解决掉。

不得不说,这场战争对各国伤害都很大。忍者损失惨重,饶是木叶这样的强国也需要好好调养生息。正因如此,议和这件事就变得很重要,而更重要的是利益分配的问题。第一次五影会谈,风影贪心的样子至今历历在目,扉间甚至怀疑,是因为各国的影得知自己近况,故意把时间安排得这么赶,好让他赶不上。

虽然木叶也有日斩作为他的继承人,真遇到了也有应对之法。
但他毕竟是二代目火影,威慑力在如今也是数一数二的……在那两人都不在的如今。

扉间缓缓的说道:“这几天村子的护卫工作就交给你们了,我是很放心的……镜,你在警卫队这几天注意一下,有没有其他忍村的人。”

镜若有所思,回道“明白了,我会留意的。其实,我也有些疑惑——为什么各忍村的影非要早早的商谈?现在是休战期间也不存在消耗损伤。”

扉间对他的弟子的敏锐颇感欣慰,“还有一件事。”

“宇智波泉奈。”这回三人一齐说道。

猿飞也从默不作声的状态出来,他就猜到是这件事……
镜淡淡地叹了口气,“族里也有谈论这件事对他好奇的人。我从族里打听到,他最近好像是在木叶僻静的地方走路散心。”

“走路散心?”扉间觉得这应该是宇智波火核的意思,算来算去这个人和泉奈接触是最有可能的。然而多年来与泉奈对战的直觉告诉他,泉奈绝对是在研究木叶地形……不行,得赶紧解决掉这个隐患。

“据说还有人看见他买了几本书,都是有关木叶历史的。”镜说道。

扉间了然,这确实是一个不了解现世情况的人会做的事。

“不过,有一本书名字很奇怪。”镜带着些犹豫说道。

“宇智波与火影秘事。”说话的人却是猿飞,看来他已经看过这本光听名字就让人遐想无限的书了。

扉间倒是没怎么在意,这种书就是取个标题吸引别人的。要是真有什么秘密,写书的人怎么会知道?不过显然他心里定义的秘密和写书人的“秘密”有所不同。

看老师面色如常,两个年轻的弟子对视了一眼,决定还是不要把“这是讲宇智波与火影的深*厚*友*谊的”的话给说出来。毕竟总觉得文中描述的友谊怪怪的……

他们直接跳过这个话题,聊了一些村内安全建设的问题,扉间又问了他的其他弟子,并让猿飞告诉他们这几日加强防备。

“不早了,都回去吧。”
扉间长吁了一口气,对年轻人的嘱咐说完了,明天再跟高层开会吧。
他身体刚刚有些痊愈,今晚就到此为止吧。
而且,之后……
关于五影会谈,还有宇智波泉奈的事,都要在近期告一段落,都要处理好。

——
*填坑……
*想一些私设
*昨天晚上突然饿了,就买了酸奶充饥……然后在朋友说买了什么时由于我这九键拼音就变成了「我买了泉奈」……qwq呜哇这个怎么敢买

评论(17)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