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通行

杂食 圈地自萌

【扉泉】二次生命 6


*从一次被迫救人开始

假如泉奈复活并且救了差点死去的扉间。
此文情感方面恐怕会很慢热
无大纲无文笔的产物
可能有ooc和私设以及各种bug出没。

6

泉奈坐在千手柱间雕像的头上。水声绵延,湍急的瀑布横亘中间。他的目光投在前方,清晰可见——那是斑的雕像。

这里就是当年他们大战的地方。
飞沙走石、山崩地裂……一场旷世决战,月色之下,一个不得不做的了结造就了终结之谷。

泉奈不禁在心里勾勒起那幅画面。有关终结之谷的信息他都是听火核说的,如今仔细想一想,这场战斗的实际情况恐怕只有对战的那两个人才一清二楚,他哥哥的情况……谁也不知道。

泉奈想到这里时,心里稍微好受了一点。虽然他对死亡仍感到悲哀愤怒,但还是有一份侥幸,希望哥哥只是假死。

“哥……”凝视着对面,他不禁轻声低语道,如同梦中呓语。

大约也是这个时候,泉奈猛然回头:“谁?”
他刚才听见了窸窸窣窣的声音,好像有人经过。又好像,只是落叶……吗?

-

泉奈站起身来,天边已是残阳一片,看来他在这里待得够久了。

自他向火核问了终结之谷的所在地后就常来这里。有时发呆,有时思考,有时也会在这里练习忍术。
他现在不在木叶的中心区域,主要原因还是千手扉间目前还在晕着,泉奈自觉现在回木叶大概会发生很多问题。

他并不想被人质问、追捕,就暂且找安静的地方休息休息。有什么事等扉间那家伙醒来,让他处理吧。

前几天他与千手扉间一战的动静有些大,火影楼可怜地被火焰烧然后被水熄灭,有时甚至强风和雷电也要再添上几笔,虽然扉间已经在尽力阻止,最终还是免不了修建的结局。
后来,到底是光天化日之下打架有些太招摇。围观者一多,村子里也有些流言,猜测他是宇智波泉奈。然后群众们又把焦点转到了二代火影与宇智波泉奈之间的恩怨情仇上……
当然,村中高层不想这个,而是探讨着有关宇智波泉奈的解决方案。

但有一点是大家都很好奇的,就是为什么他们后来停手了呢?

高层们感觉胆战心惊,尤其是有过旧时战场经验的忍者们更加明白宇智波泉奈可不是一个很好说话的人。

而民众们则更八卦一点。
写书的喜欢跌宕起伏的戏剧性发展,在这个问题上进行了大胆的猜测。泉奈看到过火影为了村子和平答应退位,忍辱负重的戏码;甚至还有他和扉间虽然是仇人但是感情深厚,最终还是没狠心下手……这种十分荒诞无理的猜测。

人们的关注点其实也并非总着一处,只是这乱世中难得一瞬安宁不由得想找些闲话解闷,兴趣并非那么浓厚。

宇智波火核委婉的和他说:“如今,还是避一避比较好……”

泉奈也不没选择停留在现在对他来说有些陌生的宇智波一族。

他趁着这几天暗中逛了逛木叶,还找了几处适合睡觉的地方,正是一举两得。

泉奈也顺便买了几本书,主要是看看木叶建村之后的事,好对此有些了解。
又从茶馆等人多嘴杂的地方分析分析一些表象的情报。此时第一次忍界大战基本结束,签署和平协议也是迟早的事。无数的人命消逝于战争之中,哪怕这和平并不长久却也弥足珍贵。大家最近都比较高兴,甚至有闲心开开玩笑八卦了。
火影能胜利归来也是一件很大好事,即使归来不久就晕倒了……
高层交代还算及时“只是查克拉过度,没什么事。”
这主要还是给外村看的。在这个关头,可不能出什么岔子。

事实上,火影受的伤并不轻。

——

病房内

白色的灯光照耀下,千手扉间的脸色异常苍白。哪怕是千手一族令人艳羡的恢复力,他这次也实实在在休息了好几天,而且由于伤势过重还强行打架又加深了伤口,就算他此时终于醒来仍有许多需要调理的地方。
但比起他的身体,他第一时间想到的还是那个跟他刚打完一架的宇智波泉奈。

“老师?”
猿飞看着平时睿智的老师难得露出一副十分烦恼的样子。

这一声把扉间从自己的思绪中唤了回来,他刚刚清醒,脑子里还残留着那人愤怒的眼神还有一副既哀又恨的模样,让他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宇智波泉奈,你对他了解有多少?”

猿飞一愣,老师虽然在问他……但又好像不在问他。
猿飞带着些犹豫回答道:“他是宇智波斑的弟弟,罕见的万花筒写轮眼使用者……”

这个说法可以说是中规中矩。
“人们现在关于他的印象可能不多了。”扉间叹了口气,接着道:“宇智波泉奈活跃的时代,还是过去了。但……他的实力摆在那里,哪怕他现在没做什么,还是不能小觑,一定要小心。他很强。”

扉间顿了一下,缓缓地问道,“我昏迷的这段时间,他没做什么吧?”

猿飞回想了一下,村中高层为掌握不安定因素的动向,这几天寻找过宇智波泉奈,但总是一无所获,就好像突然消失了一样——不,与其说是消失,应该说是刻意躲着吧。

“他几天,没有出现。”

——

*努力想剧情中……

评论(4)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